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柏南克本周談QE 市場緊盯

柏南克本周談QE 市場緊盯
Fed主席柏南克。
(彭博資訊)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本周三與周四將到國會作證,談論經濟展望。一般認為,柏南克的書面證詞可望維持支持寬鬆的鴿派立場,但倘若他在答詢時的發言偏向鷹派,可能引發股市和商品賣壓,激勵美元上漲。柏南克將於美東時間17日上午10時(台北17日晚間10時)到眾議院出席半年一次的聽證會,並於18日上午10時(台北18日晚間10時)到參院作證,談論經濟與貨幣政策。Fed 17日也將發布褐皮書,評估全美經濟情勢。在議員的盤問下,柏南克可能被迫進一步釐清政策展望,讓外界更清楚Fed如何看待近來的經濟數據,透露Fed對逐步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的規劃。投資人將密切關注柏南克的談話,以了解Fed縮減QE的時機。上周的會議紀錄顯示官員意見分歧,柏南克又說貨幣政策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維持高度寬鬆後,已引發市場震盪。Jefferies公司首席金融經濟學家麥卡錫說,市場對Fed的新特質困惑不已,也難以理解柏南克這位「看守主席」談話的意涵。柏南克任期訂明年1月屆滿,但外界普遍預料他不會留任。
圖/經濟日報提供
麥卡錫說,市場看到「兩個柏南克」。柏南克代表自己發言時語氣審慎,主要表示他認為勞動市場依然疲軟,立場較鴿派;但當他代表整體Fed發言時,立場通常會比較鷹派,因此他出席聽證會的書面聲明會較鴿派,但在回答問題時會偏向鷹派。分析師說,若柏南克的言論偏向鷹派,美元將回漲,再度引發股市和黃金賣壓。分析師指出,柏南克先前的鴿派言論只是想避免讓市場誤以為Fed將升息,與Fed年底前是否會縮減QE無關,因此Fed仍可能在9月的決策會議上決定開始減少每月買債金額,從850億美元降至700億美元。經濟學家也預測,第3季消費者物價將上漲1.2%,第4季漲1.4%,顯示通膨不會進一步減緩,為鷹派官員提供支撐論點,給予Fed今年開始縮減買債金額的空間。
 


全文網址: 柏南克本周談QE 市場緊盯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E6%9F%8F%E5%8D%97%E5%85%8B%E6%9C%AC%E5%91%A8%E8%AB%87QE%20%E5%B8%82%E5%A0%B4%E7%B7%8A%E7%9B%AF-8027108.shtml#ixzz2Z0jbWAvy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