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義大利 IMF下修經濟預測

義大利 IMF下修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義大利的經濟預測,並警告義大利可能開政策倒車,使經濟面臨「下傾的風險」。IMF 4日在年度報告中,把義大利今年經濟預測值由原估的萎縮1.5%下修為萎縮1.8%,明年可能轉為成長0.7%,不過,阻力仍在,像是既定政策跳票和信用緊縮。
IMF警告,任何政策跳票都可能進一步緊縮信用狀況,再度引發對義大利2兆歐元(2.6兆美元)主權債務的疑慮。IMF在報告中強烈建議義大利,應保留對自用住宅課徵財產稅的新稅制。因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中間偏右的大黨反對,義大利聯合政府已表明將取消這個民意反對的稅法。
IMF歐洲事務部助理主任康恩說:「應保留對自用住宅課徵財產稅,因為這比起其他稅更有效益。」IMF長久以來一再敦促義大利應把財政重擔由勞工和企業轉移至財富和消費。
【2013/07/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義大利 IMF下修經濟預測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7%BE%A9%E5%A4%A7%E5%88%A9%20IMF%E4%B8%8B%E4%BF%AE%E7%B6%93%E6%BF%9F%E9%A0%90%E6%B8%AC-8010473.shtml#ixzz2YFRw9Ag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