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美QE 9月退場機率高

美QE 9月退場機率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聯準會(Fed)9月啟動退場的機率大增,因Fed屆時可獲得7月和8月就業數據供決策參考,且9月決策會後將舉行記者會,讓主席柏南克有充分的時間說明細節。Fed在推行非傳統貨幣政策五年後,可能會把6月的強勁就業數據視為努力奏效的另一跡象,也更有信心能維持現有的退場時程。柏南克曾說,若經濟不斷好轉,今年底前將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明年中完全結束。美國非農就業人口過去半年來平均每月增加逾20萬人,達到部分Fed官員認為能提前減少買債的基準。且今年和先前的差異在於,未來展望的風險降低,就業市場也在政府緊縮之際,展現韌性,若再加上房市和製造業等數據好轉,都提高Fed 9月開始縮減QE的機率。分析師說,Fed可能希望先取得更多資訊,再宣布縮減QE,而9月時Fed將有7月和8月的就業數據可供參考。
市場認為,Fed主席柏南克(見圖)9月啟動QE退場的機率高,因為他在9月決策會後將召開記者會,有機會充分說明決策細節,且屆時Fed已有7月和8月的就業數據可供決策參考。
(路透)
柏南克9月決策會後也將舉行下次記者會,有時間對外詳細說明重大決策的細節。Fed並非每次決策會後都有記者會,例如Fed 本月31日公布利率決策後,就不會召開記者會。分析師認為,Fed退場規劃和官員近來的談話,都顯示Fed 即將結束提供經濟刺激,並有兩大指標可供參考。首先,Fed可能在失業率降至7%時完全結束QE。Fed到時將認為,經濟擁有足夠動能,得以自力復甦,不需要再靠買債措施支撐。但若經濟未如預期好轉,Fed可能暫緩進一步減少收購債券。其次,Fed可能在失業率降至6.5%時升息,而官員預期2015 年後才會升息。但市場認為,由於Fed近期將縮減QE,因此可能提早升息。但Fed已提醒投資人,不會在失業率降到6.5%後就自動升息。官員預期,結束QE後,仍會維持基準利率於接近零的水準很長一段時間。
【2013/07/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QE 9月退場機率高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7%BE%8EQE%209%E6%9C%88%E9%80%80%E5%A0%B4%E6%A9%9F%E7%8E%87%E9%AB%98-8011918.shtml#ixzz2YLaAUQy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