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Fed內部對QE「異」見多 柏老頭痛

Fed內部對QE「異」見多 柏老頭痛
聯準會(Fed)三名官員12日的發言顯示,他們對啟動寬鬆退場時機的立場兩極,證實Fed內部對逐步減少買債的意見極為分歧,也清楚描繪出主席柏南克下半年領導Fed時所面臨的挑戰。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12日說,Fed應於9月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減少現為每月850億美元的買債金額。他說,他不希望一次結束,但Fed近期應開始減少買債,希望年底前完全結束QE。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同日說,Fed在通膨率上漲至接近2%的目標前,都不該縮減每月的債券收購規模。他說,負責決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應在近來數據顯示通膨依舊低迷後,更強烈暗示捍衛通膨目標的意願。舊金山聯邦銀行總裁威廉斯也說,通膨率仍太低,因而支持柏南克的看法,Fed應今年稍後再調整債券收購計畫。上述發言證實Fed上月會議紀錄呈現的情況:內部對縮減QE時機立場分歧。會議紀錄顯示,參與會議19名決策官員中,約半數預期年底前結束QE,其他半數希望延續到明年,但柏南克在會後記者會上說,由12名官員組成的FOMC預期明年中前結束QE。這些混雜訊息都徒增市場困惑,加劇市場動盪,讓Fed加強溝通努力備受批評,也提高柏南克凝聚Fed內部共識時的挑戰。


全文網址: Fed內部對QE「異」見多 柏老頭痛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Fed%E5%85%A7%E9%83%A8%E5%B0%8DQE%E3%80%8C%E7%95%B0%E3%80%8D%E8%A6%8B%E5%A4%9A%20%E6%9F%8F%E8%80%81%E9%A0%AD%E7%97%9B-8027111.shtml#ixzz2Z0jji7NW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