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畢業季 6月失業率略升

畢業季 6月失業率略升
畢業季來臨,六月失業率開始上升,主計總處估計要到九月才會下降。
記者楊萬雲/攝影
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六月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一四,較五月略升零點零八個百分點,中止連三個月的下降。 主計總處指出,六月失業人數四十七萬三千人,較五月增加一萬人,其中剛畢業、初次尋職而失業者增加一萬二千人,因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減少二千人;同樣的,受到畢業生剛求職的因素影響,初次尋職者的失業周數被稀釋,六月平均周數為二十六周,較上月縮短一周。 高學歷與年輕人失業,同樣也受到畢業潮的季節性因素影響,六月廿歲至廿四歲者失業率為百分之十三點三四,較前月上升零點六個百分點;廿五歲至廿九歲者失業率則為百分之七點一三,也上升零點一八個百分點。 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六月失業率為百分之五點二五,上升零點二九個百分點。 另外,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受年初廠商發放年終獎金較少影響,今年前五月勞工每月「平均薪資」為四萬九七九七元;扣除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後,「實質平均薪資」四萬八七二五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二點一六,倒回十六年前水準。 同樣的,前五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三萬六七七四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零點七六,退回十四年前水準。 平均薪資指的是每月「經常性薪資」(本薪及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及「非經常性薪資」(含加班費、年終獎金、績效獎金與員工紅利等)的總和。至於實質薪資,則為扣除CPI因素後的薪資。 若不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因素,一至五月平均經常性薪資為三萬七五八三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零點六六;平均薪資則為四萬九七九七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零點七六。
【2013/07/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畢業季 6月失業率略升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E7%95%A2%E6%A5%AD%E5%AD%A3%206%E6%9C%88%E5%A4%B1%E6%A5%AD%E7%8E%87%E7%95%A5%E5%8D%87-8045548.shtml#ixzz2Zob2nxX7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