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每位求職者 有1.97個工作

每位求職者 有1.97個工作
勞委會昨(22)日公布6月就業市場求供倍數來到1.97,代表每位求職者有1.97個工作機會,已連六個月上升,也是近一年來的新高,不同於往年同期的下滑。勞委會表示,嗅到景氣慢慢往上攀升的訊息。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對於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人數增加,勞委會認為,顯示目前職缺對尋職的新鮮人來說,專長可能無法符合工作所需,有機會也無法被錄取;另一原因是,這些工作較辛苦,對失業者或畢業生不具吸引力。 目前正值各大專院校畢業生求職旺季,今年包括高科技業、餐飲業及服務業都大舉召募人才,規模紛紛創下新高。勞委會統計,台大、清大、交大畢業生最受企業青睞,今年徵才規模分別高達2萬、1.8萬及9,200人,均比去年同期的1.2萬、1.6萬及6,000人為多。 根據勞委會職訓局各就業服務中心求才求職人數資料庫統計,目前製造業人力缺口高達近1.6萬人,而行政事務工作明顯供過於求,只有1,263個工作機會,卻有超過7,000人競爭。 若從歷年求供倍數比較,今年上半年平均1.73,優於去年全年的平均1.56、2011年的1.36,是2006年以來新高。勞委會分析,求供倍數的上升,包括求才人數逐年攀高,求職人數反向下滑,顯示國內就業市場供給與需求端的不對稱。
【2013/07/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每位求職者 有1.97個工作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E6%AF%8F%E4%BD%8D%E6%B1%82%E8%81%B7%E8%80%85%20%E6%9C%891.97%E5%80%8B%E5%B7%A5%E4%BD%9C-8045381.shtml#ixzz2ZobE9XI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