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惠譽降法國評級 踢出3A俱樂部

惠譽降法國評級 踢出3A俱樂部
惠譽12日調降法國信評後,法國已失去國際三大信評公司的最高評級。圖中為法國總統歐蘭德。
路透
惠譽信評公司(Fitch Ratings)12日以經濟展望不穩與亟需結構改革為由,調降法國的債信一級,從頂級的AAA降為AA+,但展望仍維持「穩定」。惠譽將法國的長期外幣與本幣發債違約評級從AAA降到AA+,展望為穩定,但確認法國的短期外幣發債違約評級為F1,國家信用上限評級為AAA。法國經濟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都萎縮0.2%,已正式陷入衰退,去年就遭標準普爾與穆迪公司摘除頂級債信評等,如今再丟掉最後一個3A頭銜,對力圖控制財政與振興經濟的歐蘭德總統,是一大打擊。惠譽降低法國評級時列舉的理由包括經濟產值下降、失業率升高、預算赤字與外國需求減弱等。此外,法國債務展望惡化,歐元區危機有重新點燃的風險,也讓法國的經濟環境充滿變數。惠譽估計法國的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將在明年達到96%的尖峰,但隨後也只會緩緩下降,到2017年時仍將高達92%。法國政府自已推估,政府債務占GDP的比率到2017年時會降到88%。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指出,法國的債信評級仍然相當高,主要得歸功於法國龐大、多元的經濟以及政府的改革。法國政府原本打算今年內將預算赤字占GDP的比率壓到歐盟要求的3%上限之內,但實際數字可能更接近4%。不過,法國最近已獲得歐盟執委會的寬容,可以延緩達到赤字目標的時程。根據路透的調查預測,2012年表現持平的法國GDP,2013年可能萎縮0.3% ,到2014年時才反彈0.6%。
【2013/07/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惠譽降法國評級 踢出3A俱樂部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026151.shtml#ixzz2Z0fnJUvw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