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德國工廠訂單 意外走下坡

德國工廠訂單 意外走下坡
德國5月工廠訂單意外萎縮,連續兩個月走下坡。
(彭博資訊)
德國5月工廠訂單意外萎縮,連續兩個月走下坡,主因是內需訂單大幅下滑,也凸顯歐元區擺脫長期衰退的步履蹣跚,正阻撓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景氣復甦。西班牙5月工業生產同步衰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德國經濟部5日公布,5月工廠訂單經季節與通膨因素調整後比4月下滑1.3%,不如分析師原估的增加1.2%。4月工廠訂單跌幅從2.3%修正成2.2%。另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工業生產年比下跌1.3%,連續21個月產出縮減,顯示長達兩年的景氣衰退導致整體需求低迷。德國郵政銀行經濟學家拜爾說:「德國市況仍受歐元區經濟的不確定性影響,但市場信心與經濟成長正逐漸改善。」經濟部說,近期製造業訂單數量波動劇烈,尤其5月重機具訂單低於平均水準。不計重機具項目,工廠訂單呈現上揚趨勢,「將繼續支撐製造業」。報告顯示,5月國內工廠訂單比前月萎縮2%,連續兩個月下滑;外國訂單減少0.7%,其中來自歐元區的工廠訂單銳減3.9% 。歐洲央行(ECB)4日首度表明貨幣政策立場,宣布歐元區的低利率將維持很長一段時期。總裁德拉基說,歐元區仍面臨下行風險,但重申經濟將於年底復甦。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經濟逐漸擺脫泥淖,6月失業率意外下滑,企業信心指數和投資人信心指數雙雙攀升,5月零售銷售也優於市場預期。德國央行上月預測,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大幅改善。今年第1季GDP擴張0.1%,扭轉去年第4季萎縮0.7%的頹勢。法蘭克福聯豐投資公司首席經濟師米勒克說:「德國第2季經濟可能表現強勁,而且將一路成長到年底。ECB的決策會安撫市場,並支撐歐洲和德國復甦。」
【2013/07/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德國工廠訂單 意外走下坡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5%BE%B7%E5%9C%8B%E5%B7%A5%E5%BB%A0%E8%A8%82%E5%96%AE%20%E6%84%8F%E5%A4%96%E8%B5%B0%E4%B8%8B%E5%9D%A1-8010498.shtml#ixzz2YFSBNYu5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