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三大指數上周全收紅 美股聚焦重量級財報

三大指數上周全收紅 美股聚焦重量級財報
銀行業財報優於預期,抵銷快遞業者優比速(UPS)調降財測的利空,美股標普500指數12日與道瓊指數聯袂創收盤新高。聯準會再度承諾寬鬆立場,激勵三大指數上周全數收紅。投資人本周將聚焦一連串重量級財報與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的國會證詞,攸關美股能否延續漲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大通與富國銀行財報報喜,激勵銀行類股勁揚,道瓊工業指數12日(上周五)小漲3.38點(漲幅0.02%),收15,464.3點,創收盤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漲5.17點(0.31%)至1,680.19點,連續第七個交易日走揚,且一連兩天改寫收盤新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1.78點(0.61%),收3,600.08點。柏南克表示可能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一段時間,帶動三大指數周線連續第三周收紅。道瓊一周來大漲328.46點(漲幅2.17%),標普勁揚48.3點(2.96%),那斯達克勁漲120.7 點(3.47%),與標普同創1月來最大周漲幅。標普公司Capital IQ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托瓦說:「市場的狂熱是由縮減量化寬鬆啟動時間延後的預期所引發。」在聯準會政策主導市場走勢數周後,投資人本周將聚焦市場基本面,包括多家重量級企業財報。若獲利情況欠佳,將導致股市下挫。United-ICAP公司的技術分析師齊默曼說:「市場處於柏南克引發泡沫的尾聲階段。儘管空頭理由已大幅減損,但諸如疲弱的企業獲利成長等壞消息,終將開始造成影響。」本周將公布財報的企業涵蓋各類產業,包括美國運通、高盛與花旗等金融股,科技大廠英特爾、Google與微軟,以及消費品巨擘嬌生與可口可樂。約三分之一的道瓊成分股或約75 家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都將公布第2季財報,但市場預期獲利僅小幅成長。量化管理協會投資組合經理人基翁說:「下個重點將是企業獲利,市場認為獲利成長幅度為2%至3%,但我認為較可能成長5%至6%。」根據湯森路透,預期標普500指數的企業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8%。基翁預期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約1%,接下來繼續改善,企業獲利成長會返回較正常的水準,有助股市維持漲勢,年底前可望再創新高。市場還將留意柏南克17、18日赴國會針對貨幣政策發表的證詞,市場預料證詞將少有出乎意料的內容。本周出爐的重要經濟數據則有零售銷售、消費者物價指數、工業生產、新屋開工與領先指標。
【2013/07/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三大指數上周全收紅 美股聚焦重量級財報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4%B8%89%E5%A4%A7%E6%8C%87%E6%95%B8%E4%B8%8A%E5%91%A8%E5%85%A8%E6%94%B6%E7%B4%85%20%E7%BE%8E%E8%82%A1%E8%81%9A%E7%84%A6%E9%87%8D%E9%87%8F%E7%B4%9A%E8%B2%A1%E5%A0%B1-8027102.shtml#ixzz2Z0gzS0A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