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日銀總裁黑田重申寬鬆 日圓將續貶

日銀總裁黑田重申寬鬆 日圓將續貶
在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參院拿到過半席次後,加上上周末20國集團(G20)對日本銀行(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採取包容態度,目前國內外的氛圍都有利於日圓繼續貶值。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重申,將繼續推動急進的貨幣寬鬆政策。安倍在國內贏得參院選舉,黑田在國外也獲得20國集團(G20)肯定,讓各國加深理解日銀寬鬆政策。
G20財金首長20日結束為期兩天在莫斯科的會議後,黑田在記者會上說:「對日銀質化和量化寬鬆的理解已加深。」「儘管尚需時日達到通膨2%的目標,貨幣寬鬆已穩定達成提振經濟的目標。」
黑田帶領日銀實施多面向的寬鬆措施才過三個月,在G20會上顯得自信滿滿,深信他為日本經濟走對了方向,這也顯示日銀寬鬆政策不會改變。
他還表示,他在G20不厭其煩解釋日銀的政策,這也迥異於他4月和5月的態度。當時他為消除各國懷疑日銀政策是為促貶日圓的疑慮,備感壓力。
黑田表示,日銀政策「已深獲理解」,「所以我不必多加解釋」,「反而我覺得這樣的理解更進一步加深了」。
這或許代表國際間更加支持日銀,對日銀是可喜的現象。聯準會 (Fed)前一陣子一直替日銀政策辯護,說明日銀終結通縮適當之舉。
如今,換黑田來替聯準會說話。他說:「美國經濟既然穩定復甦,終要縮減貨幣政策,這是自然適當的。」
G20討論聯準會縮減寬鬆措施對新興經濟體可能的影響時,財務省大臣麻生太郎則表示,日本可從中協助緩和全球經濟低迷的情形。
花旗集團經濟師飯塚尚己說:「數十年來的停滯後,日本很難得終於可以很自豪地在國際會議上高談闊論經濟了。」
【2013/07/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日銀總裁黑田重申寬鬆 日圓將續貶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043249.shtml#ixzz2ZnX1I57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