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供應減少 美鋼價飆半年新高

供應減少 美鋼價飆半年新高
鋼鐵廠高爐故障和罷工事件,已使美國鋼鐵價格大漲10%,分析師預測要到第4季才會回跌。
(路透)
美國鋼鐵價格近來大漲,但不是因為基本面改善,而是煉鋼高爐故障和罷工事件導致供應減少
圖/經濟日報提供
過去三個月中,美國俄亥俄州一座煉鋼高爐故障、巴西一座鋼廠的技術問題,加上加拿大安大略省鋼廠的罷工,估計導致年產能減少500萬噸,相當於美國總供應量的4%。這三項意外因素推升鋼價近幾周來上漲10%,攀至1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鋼鐵市場新知》發行人帕卡德說:「市場突然開始擔心鋼鐵供應短缺,並嘗試建立庫存。短期來看,美國已沒有供應過剩問題,價格因而受衝擊。」市場基準熱軋鋼捲價格本周攀至每噸630美元,比5月28日的今年低點570美元高10%,扭轉了過去六個月來供應過剩造成美國和全球鋼價下跌的趨勢。受到歐洲經濟疲弱和中國成長減緩影響,鋼鐵業今年來面對產能過剩2億噸的問題。俄亥俄州密德鎮AK鋼鐵公司高爐上月關閉,分析師估計導致300萬噸年產能的減產,到第3季才能修復。蒂森克虜伯(Thyssen Krupp)則因巴西鋼廠技術問題而停止運送鋼鐵到美國;該問題目前已解決,但鋼鐵運抵該公司位於阿拉巴馬州處理廠還需一個月。另外,美國鋼鐵公司安大略省艾利湖廠1,000名工人的罷工關廠已進入第三個月,原因是勞資未能達成新合約的協議。該廠年產能220萬噸,全供應給美國買家。近來鋼價上漲一部分要歸因於季節因素:鋼價在夏季營建旺季通常會攀升,雖然今年價格比一年前的每噸599美元高出許多。Grand鋼鐵產品公司總裁巴內特預測,隨進口增加、高爐修復、勞資爭議解決,鋼價第4季將降回600美元。
【2013/07/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供應減少 美鋼價飆半年新高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4%BE%9B%E6%87%89%E6%B8%9B%E5%B0%91%20%E7%BE%8E%E9%8B%BC%E5%83%B9%E9%A3%86%E5%8D%8A%E5%B9%B4%E6%96%B0%E9%AB%98-8010465.shtml#ixzz2YFQuBck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