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嚴謹的葉倫 完美主義者

嚴謹的葉倫 完美主義者  
預定明年起出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的葉倫 (Janet Yellen),是位嚴謹的完美主義者,以精準的預測著稱,並堅信聯準會政策能有助降低失業。
美聯社
預定明年起出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的葉倫 (Janet Yellen),是位嚴謹的完美主義者,以精準的預測著稱,並堅信聯準會政策能有助降低失業。 將近12年來,葉倫在政策會議與公開聲明中,表達觀點或提供經濟預測,平均準確率讓同儕與華爾街同感佩服。 例如,2007年12月時,聯準會的官方聲明表示經濟將持續成長。但葉倫並不以為然,會議紀錄顯示她曾敦促同僚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因應景氣下滑的威脅,但未獲得採納。她主張大膽降低短期利率二碼,但會議只通過降息一碼。 事後的發展證明,2007年12月就是大衰退正式展開的起點,不到一年,美國就陷入70年來最慘烈的財政危機。 葉倫在柏克萊加州大學的哈斯商學研究所教授經濟學超過四分之一世紀,她在教室外相當沈默,但在課堂上則十分堅定、率直。 葉倫的學生達蘭特1986年上過她的總體經濟學,最初的印象覺得她像是一個要力抗125位頑固學生的小女人。他回憶說,很多學生似乎刻意要在經濟論上挑戰她的權威,但葉倫總能憑著堅定的自信與明確的論證,說服最頑強的學生。 葉倫和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先生艾克洛夫有集郵的共同嗜好,他們持有一些大型公司股票,也投資許多基金,現在都交付信託。根據葉倫2012年申報資料,夫婦擁有的資產介於400萬到1300萬美元間,郵票收藏價值在1.5萬到5萬美元之間。 他們持有的個股包括康菲石油、杜邦、輝瑞、DirecTV等。葉倫去年在聯準會擔任副主席的年薪是17萬9700美元,明年起的年薪是19萬9700美元,和內閣的部長相同。
【2013/10/17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嚴謹的葉倫 完美主義者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E5%9A%B4%E8%AC%B9%E7%9A%84%E8%91%89%E5%80%AB%20%E5%AE%8C%E7%BE%8E%E4%B8%BB%E7%BE%A9%E8%80%85-8230325.shtml#ixzz2i03x8qz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