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周遊華爾街/科技財報 市場風向球

周遊華爾街/科技財報 市場風向球  
微軟等重量級科技公司本周密集公布財報,會不會像Google 一樣帶來驚喜,市場屏息以待。
(美聯社)
第3季財報季開鑼至今,令人振奮或欣慰的消息實在不多。據傳蘋果本周將發表新版iPad,且微軟、亞馬遜、德儀(TI)、三星電子等重量級業者將公布財報,科技領域的最新動向料將牽動市場風向。 目前標普500指數科技成分企業有33.6%已發布上季財報,獲利總計下滑20.6%、營收僅成長2.3%,在IBM、英特爾等科技大廠疲弱的表現下,淨利與營收雙雙超乎預期的Google近似例外。 數位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與晶片大廠德儀本周一(21日)將率先發布財報。 分析師預期,德儀第3季每股盈餘將落在53美分,落在原估47到57美分的區間內,勝過去年同季的44美分;但營收可能減少5%至32.3億美元,延續前兩季分別下滑10%及8%的趨勢。 Netflix今年來股價已勁揚249.55%,儘管面臨海外營運未獲利、影音內容成本不斷攀升等挑戰,市場仍預期訂戶數持續成長將帶動營收與獲利上揚。 Netflix上季營收預估將比去年同期成長逾20%,達11億美元;每股盈餘可望從13美元銳增至49美元。 微軟和亞馬遜則訂周四(24日)發布財報。亞馬遜第2季因擴增資本支出,在營收增加的同時出現虧損,現在看來依然持續這種狀態。投資人最想問的問題或許是:亞馬遜到底何時將開始賺錢? 分析師預估亞馬遜第3季每股將虧損10美分,優於一年前的每股虧60美分;營收則可望從138.1億美元增至167.7億美元。 亞馬遜今年來股價共漲23.6%,光是上周就漲5.8%,因第4季營收料將繼續大幅成長。 微軟迄9月底止的年度第1季每股盈餘可望達到54美分、營收178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盈餘53美分及營收160億美元。 網路通訊設備業者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訂周二公布財報,MKM合夥公司日前才將其評等由「中立」調升為「買進」,預料瞻博的服務供應業務將加速成長。 日前已公布上季財測的三星電子則是本周壓軸,營業利益料將再攀顛峰,營收成長也將再度打破紀錄。 此外,蘋果將在周二(22日)舉辦發表會,各界揣測將發布新版iPad;據說新的iPad min將配備高畫質螢幕,普通版iPad將更輕便。
【2013/10/20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周遊華爾街/科技財報 市場風向球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5%91%A8%E9%81%8A%E8%8F%AF%E7%88%BE%E8%A1%97%EF%BC%8F%E7%A7%91%E6%8A%80%E8%B2%A1%E5%A0%B1%20%E5%B8%82%E5%A0%B4%E9%A2%A8%E5%90%91%E7%90%83-8234884.shtml#ixzz2iHhCz0I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