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美債限問題暫解 亞洲垃圾債再掀風潮

美債限問題暫解 亞洲垃圾債再掀風潮  
高風險債券今夏被打入冷宮後,如今在亞洲再度受寵,美國財經政策已促使投資人投入高風險懷抱,尋求更高報酬。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掀起今年初亞洲發行高報酬垃圾債券的熱潮,希望在低利環境增加報酬,今年前五個月除日本外的亞洲垃圾債券發行規模已達224億美元,超越去年同期的153億美元。不過,自聯準會5月底暗示將提前削減寬鬆後,已澆熄高風險證券發行的熱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聯準會上月並未宣布寬鬆減碼,多少讓投資人暫時鬆了口氣。數據提供商Dealogic指出,過去四周來除日本外的亞洲以美元、歐元與日圓計價的新垃圾債券發行達到21億美元,是今年7月與8月總和6億美元的逾三倍。 香港豐收投資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坎貝爾說:「9月初以來市場已回到追逐風險模式。」該公司近期買進中國禹洲地產與綠城中國等房地產業者的高收益債券。 美國銀行美林亞洲債務銀團部門主管亞希拉說:「美國舉債上限問題解決後,可以維持到12月初,預期債市將呈多頭氣氛,發債潮將湧進市場,包括南韓的30億至50億美元規模,與中國房地產的高收益債券。」 南韓政府與國營企業是這波亞洲債券發行潮再起的先鋒,與新興市場的其他發行商相比顯得安全,雖然價格行情不錯,但票息與垃圾債券仍有差距。 韓國開發銀行上周發行以美元計價的10年期債券籌得2億美元,票面利率4.625%,反觀中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發行七年半期債券的票息為7.25%,籌得7.5億美元。
【2013/10/24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債限問題暫解 亞洲垃圾債再掀風潮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7%BE%8E%E5%82%B5%E9%99%90%E5%95%8F%E9%A1%8C%E6%9A%AB%E8%A7%A3%20%E4%BA%9E%E6%B4%B2%E5%9E%83%E5%9C%BE%E5%82%B5%E5%86%8D%E6%8E%80%E9%A2%A8%E6%BD%AE-8249009.shtml#ixzz2iehXAAE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