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杜拜 將成伊斯蘭金融中心

杜拜 將成伊斯蘭金融中心  
杜拜可望成為全球伊斯蘭金融中心,預料將因伊斯蘭債券發行量大增而受惠。圖為哈里發塔。
(路透)
分析師指出,可望成為全球伊斯蘭金融中心的杜拜,預料將因伊斯蘭債券發行量大增而受惠。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中東總經理兼地區主管安德森(Stuart Anderson)表示,全球伊斯蘭金融預料將持續快速成長,作為傳統金融實質替代品的地位將日趨穩固,「隨著伊斯蘭債券發行量增加、創新的伊斯蘭融資結構出現,加上透過伊斯蘭金融籌措長期資金的企業和政府相關機構(GRE)愈來愈多,杜拜可望在建立伊斯蘭資本市場基礎建設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由於市況趨嚴,今年全球伊斯蘭債券發行量成長幅度可能難以達到去年的高水準,但標普仍認為2013全年發行量可望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安德森說:「全球伊斯蘭債券市場規模仍然不大,只要出現幾個大型標售案,看似死氣沉沉的市場就會恢復生機。」 今年第3季波斯灣地區伊斯蘭債券發行量成長減速,主因是美國聯準會(Fed)可能縮減購債計畫推升殖利率。但隨著聯準會決定延後縮減購債,殖利率已經回跌。標普基礎建設聯席董事納西夫(Karim Nassif)說:「我們預期波斯灣地區將有更多業者標售伊斯蘭債券。」 標普分析師認為,穆斯林人口眾多的非洲,將是下一個掀起伊斯蘭債券發行潮的地區。納西夫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財政赤字和經常帳逆差大多很高,且目前仍仰賴傳統債券籌資,該區可望開始發行伊斯蘭債券。」
【2013/10/21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杜拜 將成伊斯蘭金融中心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6%9D%9C%E6%8B%9C%20%E5%B0%87%E6%88%90%E4%BC%8A%E6%96%AF%E8%98%AD%E9%87%91%E8%9E%8D%E4%B8%AD%E5%BF%83-8240399.shtml#ixzz2iNcOEfXQ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