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美9月就業報告 股市緊盯

美9月就業報告 股市緊盯  
聯邦政府重新開門後,美國勞工部將於22日發布9月就業報告,是攸關本周美股能否再創新高的市場關注焦點。
(美聯社)
本周美國有多項重要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出爐,以9月就業報告最受矚目。分析師認為,雖然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可能讓美股改寫歷史新高後的上漲動能受到抑制,但整體而言股市趨勢正往上走。 經濟學家正在評估政府局部停擺16天來,對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以及經濟成長的衝擊,預料經濟數據將是未來幾周的焦點。 受政府停擺影響,9月就業報告延後逾兩周,於22日發布。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詹迪預測,9月非農就業人口將新增15萬人,失業率降低0.1個百分點至7.2%。湯森路透訪調分析師的預估中值則為就業人口新增18萬人、失業率持平在7.3%。 雖然9月就業報告不會反映任何政府關門的影響,卻是美國聯準會(Fed)10月29至30日開會前取得的最新就業報告。 Richard Berstein資本管理公司執行長伯恩斯坦說:「經濟正在匯聚能量,卻遇上政府關門。未來一個月我們將從各種資料評估狀況,這可能帶來一些波動。我認為經濟基本趨勢不弱,但也稱不上很強…這可能促使聯準會再觀望一些時日。」 詹迪預測,聯邦政府關門,將使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幅短少0.5個百分點,預估擴張2%。他說:「政治變數影響到企業與政策。我不認為聯準會10月會縮減QE,現在看來可能明年行動,有可能是3月。」 美股上周並未如分析師預期在達成財政協議後面臨賣壓,反而繼續走高,可能因為市場轉移焦點,認為聯準會將因政府關門衝擊經濟而維持貨幣寬鬆,有利股市。 美銀美林銀行美股策略師鈴木說:「從基本面來看,情況沒什麼改變。估值上漲一點點,但還在合理水準。信心有所改善,但還在相對低點。未來幾季的經濟可望加速成長,不只美國,其他主要區域也是如此。」 Wells資本管理公司投資策略長保森表示,歐洲擺脫衰退、中國經濟改善,都有利於股市,「我想對經濟來說,最重要的是國際與國內同步發展。上回美國、日本和新興國家經濟同時成長是什麼時候?這將大幅提振信心,甚至能讓企業主重新評估資本支出。」
【2013/10/20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9月就業報告 股市緊盯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7%BE%8E9%E6%9C%88%E5%B0%B1%E6%A5%AD%E5%A0%B1%E5%91%8A%20%E8%82%A1%E5%B8%82%E7%B7%8A%E7%9B%AF-8234890.shtml#ixzz2iHhO8qq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