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澳洲股市五年新高 還沒漲完

澳洲股市五年新高 還沒漲完  
澳洲股市22日再創五年新高,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改寫紀錄。分析師說,未來幾周可望在企業財報加持下持續攀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澳股標普ASX 200指數22日小漲0.4%至5,373.15點,改寫2008年6月以來最高紀錄。這已是連續第六天收紅,創8月2日來最長漲勢。成交量放大至45億澳幣(43億美元),但仍低於近日平均值50億澳元。 澳股本月上漲3%,今年來累漲15.5%,直追美股標普500指數20%的漲幅。澳洲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數據好轉、美國的政治不確定性告終,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政策暫不退場,有助提振投資人信心。 雖然部分分析師開始擔心股價偏高,但也有人認為,好日子沒那麼快結束。企業獲利前景看好,以及有利的總體經濟因素支撐,可望推升澳股再攀高。 Perennial投資公司國際股市部門主管卡特說:「(ASX)年底比現在更高,我也不意外。現在看不出會有令人失望的財報。」 澳股第二大權值股、全球礦業巨擘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22日公布獲利強勁的財報,除7至9月鐵礦砂產量較一年前增加23%外,還上調2014年度鐵礦砂產量預測2.4%至2.12億公噸。該公司股價收漲2.4%。 IG公司市場策略師盧卡斯說,BHP財報傳佳音意味企業前景看好,這是股市走勢的領先指標。 他預期名列澳股五大權值股的三家大銀行,澳盛銀行(ANZ )、澳洲國民銀行(NAB)和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未來幾周都將公布獲利強勁的財報。
【2013/10/23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澳洲股市五年新高 還沒漲完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245036.shtml#77#ixzz2iZEW3ZCb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