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Fed會議今結束 預料QE不會變


Fed會議今結束 預料QE不會變  
美國聯準會(Fed)美東時間卅日將結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雖然外界普遍預期現行政策將按兵不動,會後聲明仍有幾個面向值得關注。 一、沒有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或其他政策變動:聯準會九月宣布維持每月購債八百五十億美元措施後,這回沒理由更改。政府關門和舉債上限談判為經濟帶來新變數,也衝擊市場信心。聯準會會前最新公布的九月就業報告則顯示,就業成長水準平平。
二、考慮未來縮減QE:聯準會在九月的會後聲明中數度暗示,一旦證實經濟回升,傾向開始縮減QE。例如,聯準會說經濟展現潛在力量,但決定看到更多經濟持續好轉的證據才行動。投資人應觀察聯準會本次是否會在政府關門的影響下,再度暗示收回寬鬆措施。
三、是否下調經濟評估:從聯準會如何評估經濟可一窺縮減QE的預期時間表。九月時聯準會說經濟成長速度「溫和」,比先前的「適度」稍為樂觀。此外,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且「房市轉強」。但之後更多證據顯示,就業和房市成長腳步放緩,經濟成長也不如數月前的預期,加上美國政府關門十六天嚴重衝擊民間信心,綜合這些因素,聯準會這回可能難樂觀看待經濟情勢。
四、留意「下行風險」的敘述:六月時聯準會在聲明中加入新語言,表示經濟展望出現「下行風險」,勞動市場自去秋來呈現萎縮。聯準會九月也警告,「近幾個月金融市場緊縮,延續下去可能拖累經濟好轉速度」。
【2013/10/31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Fed會議今結束 預料QE不會變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263827.shtml#ixzz2jJxQukD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