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位元幣衝高 中國人是推手

位元幣衝高 中國人是推手  
位元幣(Bitcoin)價格近來重新站上200美元,這要歸功於一家鮮少人知的中國交易所,以及位元幣在中國大陸的需求大幅攀升。 這家叫BTC中國的交易所過去幾個月來交易大幅成長,主因是位元幣需求激增。現在BTC中國的交易量已占總交易的近33%,領先歷史較久、長期以來交易最熱絡的Mt. Gox 交易所(23%),和設在斯洛維尼亞的BitStamp(25%)。

圖/經濟日報提供
BTC中國似乎正趕上一波小型投機泡沫,使位元幣價格從幾周前美國政府關閉線上禁藥市場絲路(Silk Road)的低點,強勁彈升逾三分之一。 位元幣22日站上200美元大關,24日盤中一度漲至214美元。 BTC中國執行長鮑比.李(Bobby Lee)說,今年來中國的位元幣交易量大幅增加,今年4月上一波價格大漲時,BTC中國的位元幣交易價曾漲到相當於308美元,比其他交易所高出約50美元。 BTC中國的交易量從美國查緝絲路後便大幅攀升,上周傳出中國的搜尋引擎巨擘百度接受位元幣後,交易量更是暴增。 其他商號如中國最大線上拍賣網站阿里巴巴的淘寶網,也開始接受位元幣。但鮑比.李表示,位元幣價格上漲主要來自投機客推動,他說:「我想中國人真的把位元幣視為絕佳的數位保值方式,類似新電子版的黃金。」 鮑比.李畢業於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系,曾任職美國雅虎,和中國沃爾瑪科技副總裁,今年春季接任BTC中國執行長;他哥哥查理.李(Charlie Lee)是另一虛擬貨幣Litecoin創始人。BTC中國創立於2011年6月。
【2013/10/25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位元幣衝高 中國人是推手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4%BD%8D%E5%85%83%E5%B9%A3%E8%A1%9D%E9%AB%98%20%E4%B8%AD%E5%9C%8B%E4%BA%BA%E6%98%AF%E6%8E%A8%E6%89%8B-8251485.shtml#ixzz2ikrWvWzY
Power By udn.com


位元幣成布局新寵 政府管不到  
中國大陸民眾已發現新投資標的,既可迴避政府監督,且截至目前獲利頗豐,它就是位元幣(Bitcoin)。
位元幣正吸引積極尋找投資機會的中國投資客,28歲的網路工程師孫敏傑(音譯)已從位元幣交易中賺了一筆。他曾用28單位的位元幣,買下在虛擬股市掛牌上市的位元幣交易網站796 Xchange超過400股的股票,當時這28單位的位元幣折合美金約為3,000美元。8月1日以來,孫敏傑持有的虛擬股票已增值46%,投資報酬率大勝同時期上海綜合指數的2%。
難怪在去年世界各國擁有位元幣的排名中,中國由第七位躍升至第二位,僅次美國。在過去幾個月,包括796 Xchange 、Myminer及Labcoin等當地公司,均以位元幣計價,在虛擬位元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
對孫敏傑而言,位元幣到目前為止為他賺得實質獲利,這在中國是很罕見的。中產階級往往難以找到可對抗通膨的有利投資,而位元幣交易尚未受政府管控,也是在中國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香港的中銀國際研究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白韌表示,中國股市、房市及債市都沒這麼好,當大家聽說有高收益的新投資標的就十分興奮。
【2013/10/25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位元幣成布局新寵 政府管不到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4%BD%8D%E5%85%83%E5%B9%A3%E6%88%90%E5%B8%83%E5%B1%80%E6%96%B0%E5%AF%B5%20%E6%94%BF%E5%BA%9C%E7%AE%A1%E4%B8%8D%E5%88%B0-8251488.shtml#ixzz2ikraomWi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