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西國Q3回神 終結兩年衰退

西國Q3回神 終結兩年衰退  
西班牙第3季重回成長,擺脫為期為期兩年的衰退,儘管未來還要面對重重挑戰,但分析師認為,這是復甦之路的重要轉捩點。
(路透)
圖/經濟日報提供
西班牙第3季總算步出為期兩年的衰退、重回成長,顯示總理拉霍伊推動出口以促進經濟復甦的努力奏效。 國家統計局(INE)30日公布,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比成長0.1%,扭轉第2季萎縮0.1%的頹勢,主要拜出口好轉之賜。出口是西班牙目前僅剩的唯一成長動力。 這與上周西班牙央行預測10月消費者物價(CPI)攀升0.1%的趨勢吻合;這是2009年來CPI首度上揚。 倫敦RBC資本市場公司經濟學家狄卡皮歐說:「這是緩慢但穩定的復甦過程中的重要轉捩點,最新數據和調查顯示,上季復甦並非曇花一現。」 為壓低高達26%的失業率,拉霍伊厲行撙節、大砍預算,並承諾在2015年任期結束前穩定債務。2008年西班牙陷入萎縮後,政府負債占GDP比率已翻升逾一倍。 拉霍伊30日在國會發表演說:「西班牙經濟已重新找回信心,我們現在已重回軌道。」荷蘭財長、歐元區財長會議主席戴松布倫也表示,西班牙銀行業無需歐盟進一步紓困。 不過,經濟學家警告,復甦之路將面臨重重挑戰,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也可能持續數年。 政府預估,2013年全年GDP將萎縮1.3%,減幅較去年的1.6%縮小,2014年則可望成長0.7%。
【2013/10/31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西國Q3回神 終結兩年衰退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8%A5%BF%E5%9C%8BQ3%E5%9B%9E%E7%A5%9E%20%E7%B5%82%E7%B5%90%E5%85%A9%E5%B9%B4%E8%A1%B0%E9%80%80-8263608.shtml#ixzz2jJuDskH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