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美國9月工業生產升溫

美國9月工業生產升溫  
美國9月工業生產在能源業帶動下增溫,表現優於預期,成屋待完成銷售則創下三年多來最大跌幅,顯示房貸利率上升已拖累房市動能。 聯準會(Fed)28日公布,9月工業生產經季節調整後較上月增加0.6%,優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4%,和8月修正後的0.4%,首度重返金融海嘯前2007年的平均水準。9月產能利用率升高0.4個百分點至78.3%,高於預測的78%。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工業生產中比重最高的製造業產能僅上升0.1%,增幅不如上月的0.5%,能源業生產則躍增4.4%,扭轉連續五個月下滑的頹勢。 9月製造業生產增長,主要受汽車與機器生產激勵,抵銷包括食品加工與化學業在內的非耐久財生產減少。 紐約TD證券外匯及利率部門全球主管葛林說:「我們正處於維持現狀、時好時壞的狀態,企業信心已因華府預算僵局而頓挫。」占經濟產值12%的製造業生產能否加速,將取決於企業信心在政府停擺半個月後是否增溫。 另外,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同日公布,9月成屋待完成銷售較上月遽減5.6%,不如分析師預測的持平,創下三年多來最大跌幅,連續四個月下滑,降至今年來最低水準。 上月美國房貸利率攀至兩年來高點,部分屋主在等待房地產增值前暫緩出售。這些因素促使潛在買主態度觀望,拖累房市復甦腳步。 TD證券美國策略師高登柏格說:「房貸利率上升讓人心驚,房市擴張腳步不夠穩健。」 NAR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尹(音譯)表示,最新數據顯示,第4季成屋銷售可能續下滑,目前庫存短缺將持續拉抬價格,但漲幅可能放緩至較低的個位數。
【2013/10/29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國9月工業生產升溫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7%BE%8E%E5%9C%8B9%E6%9C%88%E5%B7%A5%E6%A5%AD%E7%94%9F%E7%94%A2%E5%8D%87%E6%BA%AB-8258869.shtml#ixzz2j8MUuTq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