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英復甦有力 英鎊升勢強勁

英復甦有力 英鎊升勢強勁
英鎊去年下半年表現稱冠10個已開發國家的貨幣,經濟數據改善使市場更加看好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將緊縮貨幣政策。
英國第3季經濟成長創2010年以來最快,英鎊兌美元觸及兩年多來最高水準,促使交易員揣測BOE升息時間將早於其預測的2016年。截然不同的是,至去年3月止的3個月,英鎊締造2008年以來最大的季線貶幅,主因市場憂心英國經濟邁向史無前例的連三衰。
倫敦Forex.Com歐洲研究部門主管布魯克斯(Kathleen Brooks)去年12月23日受訪指出:「英鎊的轉折點在於經濟數據。第3季大多數與第4季部分時間,英國數據令人驚訝地往上升。當市場相信BOE搞錯方向,可能落在曲線之後時,這會是很有力的驅動因素。」
英鎊兌美元昨天一度升值到1.6578美元,追平12月27日的最高點,當時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強勁水準。英鎊去年7月9日曾大貶至1.4814美元,寫下2010年6月之後最低匯價。
去年7月上任的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於8月誓言,在通膨與財政穩定示警下,除非英國失業率至少降到7%,否則將維持主要利率在0.5%。
BOE上月上調預測值,並表示去年第3季經濟擴張0.8%後,復甦已「站穩腳步」。英國2012年最後兩季經濟萎縮之後,去年第1季已回復成長。
英國截至去年10月的3個月失業率意外降到4年多來最低,逼近BOE所設7%的門檻。在此之前,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的英國經濟驚訝指數於8月19日升至113.30,寫下2012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
【2014/01/01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英復甦有力 英鎊升勢強勁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E8%8B%B1%E5%BE%A9%E7%94%A6%E6%9C%89%E5%8A%9B%20%E8%8B%B1%E9%8E%8A%E5%8D%87%E5%8B%A2%E5%BC%B7%E5%8B%81-8397602.shtml#ixzz2pACmLCbY
Power By udn.com 



英首相:5管齊下推動成長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在歷經金融危機後,2014年將是「英國開始成長」的1年。
卡麥隆今天在「泰晤士報」(Times)撰文指出,英國政府推動復甦的計畫分為5個部分,且將聚焦在削減赤字和所得稅、支持小型企業來創造工作機會、設立福利津貼上限和限制移民。他也承諾教育為首要任務。
卡麥隆寫道:「我們的復甦是真的,但也很脆弱,未來有更多困難的決定。」這個保守黨黨魁提到前1個由工黨領導的政府政策時表示:「重回非理性的經濟狀況將會重創這個國家。」
英國經濟在2012年最後兩季萎縮後,於去年第1季恢復成長。去年第3季經濟擴張0.8%。
【2014/01/01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英首相:5管齊下推動成長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97632.shtml#ixzz2pACi3k54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