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東歐勞工解禁 歐盟指有利經濟

東歐勞工解禁 歐盟指有利經濟
歐盟今天起開放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勞工在境內自由流動。包括英國等成員國雖有顧慮,但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勞工自由流動對地主國經濟有利,可補足技術落差和勞力短缺。
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自2007年加入歐盟,當時歐盟訂定7年過渡期,暫時限制這兩國勞工不得自由在歐盟流動,以免勞動市場緊張。
事實上,這兩國勞工早已可在19個歐盟國家工作,今天起,另外9個採取過渡措施的國家也必須取消限制,兩國勞工不再需要工作許可證。
主管就業、社會事務及融合的歐盟執行委員安道爾(Laszlo Andor)說,目前已有300萬名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勞工在各成員國工作,不太可能因為完全取消限制,就出現大批勞工流動。
他表示,在許多成員國都有高失業率和預算調整的艱難問題,這種時候,自由流動的公民常被指為搶走當地國人民的工作機會,或根本不工作、濫用社會福利。
但他說,許多研究顯示,勞工自由流動對地主國的經濟是有好處,因為他們補足了技術落差和勞力短缺。
他也坦承,大量、突然的人員流入是會造成當地一些問題,例如居住、社會服務等,但應該要去解決這些問題,而非限制勞工流動,尤其在此時,這絕非處理高失業率該有的做法。
【2014/01/01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東歐勞工解禁 歐盟指有利經濟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E6%9D%B1%E6%AD%90%E5%8B%9E%E5%B7%A5%E8%A7%A3%E7%A6%81%20%20%E6%AD%90%E7%9B%9F%E6%8C%87%E6%9C%89%E5%88%A9%E7%B6%93%E6%BF%9F-8397686.shtml#ixzz2pACwQStS
Power By udn.com 





東歐勞工西流 歐盟社會緊張

  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這兩個東歐國家,已經加入歐盟滿七年,而兩國的勞工,終於可以在2014年1月1號,自由的到其它歐盟國家工作了。有人認為,這將會讓歐洲地區,出現排外的緊張情勢,也有可能助長右派反勞工流動勢力的聲勢。/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