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委國股市 全年飆漲480%

委國股市 全年飆漲480%
日本日經225指數雖然創下逾40年來最大的年漲幅,但還不是2013年全球表現最佳的指數,委內瑞拉IBC指數才是去年的超級大黑馬。
追蹤11檔交易最活絡、資本最大股票的委內瑞拉IBC指數,是2013年全球跑最快的股市,年漲幅高達480%。銀行股是最大功臣,Mercantil Servicios Financieros與Banco Nacional de Credito一年來分別飆漲593%與921%。
委國股市這波驚人的漲勢發生在不確定與大幅變動的背景。領導人查維茲去年3月逝世,該國經濟瀕臨崩盤,全年通膨率高達56.2%,兌美元採固定匯率的貨幣包利爾在黑市與外匯準備的價值也急轉直下。
Rogge Global Partners新興市場部門主管甘斯奇說:「IBC 指數2013年表現簡直是『奇蹟』,委國總體經濟與政治情勢都朝錯誤方向走。」
【2014/01/0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委國股市 全年飆漲480%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5%A7%94%E5%9C%8B%E8%82%A1%E5%B8%82%20%E5%85%A8%E5%B9%B4%E9%A3%86%E6%BC%B2480%25-8396577.shtml#ixzz2pACYNeq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