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金融時報預測:陸成長率破7% 日通膨難達2%

金融時報預測:陸成長率破7% 日通膨難達2%
金融時報公布編輯群對二○一四年的趨勢大預測,包括中國大陸成長率仍將破百分之七、國際油價漲破每桶一百美元,以及日本無法達成通膨百分之二的目標。
該報指出,日相安倍去年提出的安倍經濟學,目標之一是把日本通膨提高到百分之二,並維持這個水準,預估兩年內達成。去年一月至十月間,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百分之零點六,扭轉先前通縮的趨勢,經濟成長也比預期快。但日銀打算增加收購公債一倍,甚至展延公債到期日,都很難在一年多內達成目標,因此預料日本通膨今年仍難達到百分之二。
另外,該報認為,二○一四年國際油市指標布侖特原油平均每桶可能漲破一百美元,理由之一是需求。不僅美國消耗量強勁,歐洲需求也在回升。此外,伊拉克、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的原油供應很可能持續吃緊,為油價提供支持。中東國家石油出口受限,也意味油價飆漲的風險高於重跌風險。
至於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則仍將超越百分之七。雖然有種種不利因素,包括銀行壞帳攀升、地下金融體系一團糟、地方政府債台高築、產能過剩衝擊企業獲利、借貸成本和水電費上揚、部分地區房市泡沫破滅,但這些跡象並不表示大陸市場會崩潰。金融時報預測二○一四年大陸經濟成長率可能稍高於百分之七,主因是消費者支出強勁、服務業欣欣向榮,以及龐大的鄉村經濟走向貨幣化。
【2014/01/0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金融時報預測:陸成長率破7% 日通膨難達2%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E9%87%91%E8%9E%8D%E6%99%82%E5%A0%B1%E9%A0%90%E6%B8%AC%EF%BC%9A%E9%99%B8%E6%88%90%E9%95%B7%E7%8E%87%E7%A0%B47%25%20%E6%97%A5%E9%80%9A%E8%86%A8%E9%9B%A3%E9%81%942%25-8396747.shtml#ixzz2pABwIML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